close

fedbf835    


快半年沒看電影了

寒假跟暑假都是瘋狂看片的好時機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

畢竟我對所謂的"愛情小說" "愛情電影" 並沒有很高度的興趣

不過真的是蠻好看的 而且女主角私心讓我加了很多分XD  畢竟從yes man開始就很喜歡她




回到正題

電影的標題"戀夏500日"乍看之下 會以為是個發生在夏天的愛情故事

沒想到女主角的名字就叫做"Summer" 這真是個編劇的小巧思 暫且不提

男主角"Tom"是個會讓人會心一笑 就像生活中真的在你我週遭的大男孩

我確實相信像"Summer"這種女孩 在現實生活中是存在的(或許還不少)

但我相信她心理一定也不好受  無論是對自己或對Tom

男主角失戀後的心路歷程只能說拍的相當寫實阿  真的令人感同身受

失戀後  會做許多平常自己不會做的事情 不是瘋狂浪費時間  就是卯起來把時間塞的滿滿的

如果因而發現了另一個不同的自己 找到自己不同的潛能  那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男主角因情傷辭掉了在賀卡公司的工作

我認為這是很關鍵的地方

或許他在建築公司找到了自己事業的一片天

更或許 那個"Autumn" 才是他生命中的"the one"




上網看了很多影評

大部分都在談論自己的感情觀是偏向"Summer"呢 還是"Tom"

但我卻很想談談"Autumn"這個角色

雖然她在片中出現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XD

但卻很能夠引起我的共鳴

或許是因為我也是女生的關係吧

我覺得她是個幸運的女人

在一個男人一切都準備好之後 遇見的下一個女人往往都是很幸運的

這也是為什麼能在 "對的時間" 遇到  "對的人"  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而編劇故意讓女主角的名字有命中注定的感覺

也算是他的小小巧思吧XD



好久沒有寫過影評了

文筆生疏好多 是不是該少打一點電動拉哈哈哈

總之  是一部好看而且推薦男生看的一部片子

有空快去下載來看吧XD

20100529202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