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 三五好友聊天


物理系:我力學都還沒過....


生科系:我明天要考分生...我完全不想念阿 念這要幹嘛


數學系不甘示弱:我我我..我們也有高微阿 不過我過了:p


科技系: (☞゚∀゚)゚∀゚)☞ 啊哈哈!你看看你!阿哈哈!你看看你!
-------------------------------------------------------------------


看到他這麼不開心

我也覺得很難過

有種說再多也於事無補的感覺

其實很多人事後回想起來 覺得最後悔的事情是念大學 

但是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真的允許我們做自己的框架太小

好像沒有這張文憑 無論是面子或裡子都大大輸給別人 輸在競爭的起跑點上

有太多太多人念的本科系是自己並不喜歡的

老實說 我也覺得念數學系並不是輕鬆的決定

憑著一股興趣 一點傻勁 懵懵懂懂的踏入了這個領域

大一還好 大二開始 哇~~高微真的把我嚇到了 代數也是 好多好多的新名詞

從來沒有聽過的新概念  開始慢慢整個顛覆我對數學世界的認知

或許是念書態度還沒調整好  也還沒掌握到讀這些理論的方法 我被當了個亂七八糟

不過好險還是沒被二一  老師給分都很佛心XD

努力辛苦的通過這些科目之後 我對自己多了一點信心

一直以來 我的興趣很多 但很多都是三分鐘熱度

吉他 想到才拿起來彈一彈 而且每次還彈一樣

攝影 偶爾想到才拿出來照一照 照了好多張常常只有一張能看

大概只有小說是陪伴我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興趣

數學呢 我覺得很有趣  但是也僅止於"很有趣"而已

沒想到認真去讀 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所想像得那樣

來不及收手了 怎麼辦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念下去 

但是這次  我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想試看看我能在這興趣裡挖到多深

數學系是個很好磨練自己的地方  越念就越發現路更多更廣 永遠走不完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

所以我打了一篇文章 送給你

轉換心態真的很重要 

我靠著想試試看憑自己的能耐能在這興趣念到多深而繼續下去

那你呢?

希望你天天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